在加拿大购物时,如何用英语询问商品生产日期(附上中文意思)
在加拿大购物时,了解如何用英语询问商品生产日期非常重要。以下是几个常见场景的对话示例,这些对话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购物环境中流畅地沟通。每个场景中涉及到的核心名词会用粗体显示,方便读者替换成他们需要的名称。
场景一:超市购物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production date of this milk? |
顾客: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这瓶牛奶的生产日期吗? |
Staff: Sure, the production date is printed on the top of the carton. It was produced on July 28th. |
工作人员:当然,生产日期印在牛奶盒的顶部。生产日期是7月28日。 |
Customer: Thank you. Do you have any fresher ones? |
顾客:谢谢。有更新鲜的吗? |
Staff: Let me check for you. |
工作人员:我帮您查一下。 |
场景二:面包店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ould you tell me the production date of this bread? |
顾客:你好,您能告诉我这款面包的生产日期吗? |
Staff: It was produced early this morning. |
工作人员:它是今天早上生产的。 |
Customer: Great, I’ll take two loaves then. |
顾客:太好了,那我买两条。 |
场景三:海鲜市场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production date of these shrimp? |
顾客: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这些虾的生产日期吗? |
Staff: The production date is on the label. It was caught and packaged yesterday. |
工作人员:生产日期在标签上。是昨天捕捞和包装的。 |
Customer: Thanks, I’ll take a pound. |
顾客:谢谢,我买一磅。 |
场景四:零食店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an you tell me when these nuts were produced? |
顾客:你好,您能告诉我这些坚果的生产日期吗? |
Staff: The production date is printed on the back of the bag. It was produced on July 25th. |
工作人员:生产日期打印在袋子背面。是7月25日生产的。 |
Customer: Do you have any that were produced this week? |
顾客:你们有本周生产的吗? |
Staff: Let me check in the back for you. |
工作人员:我帮您到后面查一下。 |
场景五:乳制品区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production date of this cheese? |
顾客: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这块奶酪的生产日期吗? |
Staff: The production date is printed on the side of the package. It was produced on July 26th. |
工作人员:生产日期打印在包装侧面。是7月26日生产的。 |
Customer: Thank you. Is there any fresher stock? |
顾客:谢谢。有更新鲜的吗? |
Staff: I’ll check in the storage room for you. |
工作人员:我帮您到储藏室查一下。 |
这些对话示例可以帮助你在加拿大的购物过程中更自信地询问商品生产日期。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替换对话中的核心名词,以适应不同的购物需求。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祝你购物愉快!
想和我交流,或任何加拿大工作、生活、学习有关问题或话题,都可联系老卢。我的微信:ludashu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