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餐厅点餐时,如何用英语询问菜品辣度(附上中文意思)
在加拿大餐厅用餐时,了解如何用英语询问菜品辣度非常重要。以下是几个常见场景的对话示例,这些对话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用餐环境中流畅地沟通。每个场景中涉及到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会用粗体显示,方便读者替换成他们需要的名称。
场景一:晚餐时在一家高档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how spicy the grilled shrimp is? |
顾客: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烤虾有多辣吗? |
Waiter: Certainly, the grilled shrimp is mildly spicy with a hint of cayenne pepper. |
服务员:当然,烤虾微辣,有一点点的卡宴辣椒味。 |
Customer: Is it possible to make it less spicy? |
顾客:可以做得不那么辣吗? |
Waiter: Yes, we can adjust the spice level to your preference. |
服务员:可以,我们可以根据您的喜好调整辣度。 |
场景二:午餐时在一家咖啡馆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an you tell me how spicy the chicken curry wrap is? |
顾客:你好,你能告诉我咖喱鸡肉卷有多辣吗? |
Barista: The chicken curry wrap has a moderate level of spiciness. |
咖啡师:咖喱鸡肉卷的辣度适中。 |
Customer: Is it very hot? |
顾客:很辣吗? |
Barista: It has a bit of a kick, but it’s not overly spicy. |
咖啡师:有一点辣味,但不会太辣。 |
场景三:早餐时在一家家庭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how spicy is the breakfast burrito? |
顾客:打扰一下,早餐卷饼有多辣? |
Server: The breakfast burrito is mildly spicy, with just a touch of jalapeno. |
服务员:早餐卷饼微辣,只加了一点墨西哥胡椒。 |
Customer: Can you make it without the jalapeno? |
顾客:可以不加墨西哥胡椒吗? |
Server: Of course, we can make it without the jalapeno. |
服务员:当然,我们可以不加墨西哥胡椒。 |
场景四:晚上在一家快餐店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an you tell me how spicy the spicy chicken sandwich is? |
顾客:你好,你能告诉我辣味鸡肉三明治有多辣吗? |
Cashier: The spicy chicken sandwich is quite spicy, with a hot sauce coating. |
收银员:辣味鸡肉三明治相当辣,有一层辣酱。 |
Customer: Is there a milder version available? |
顾客:有不那么辣的版本吗? |
Cashier: Yes, we have a regular chicken sandwich without the hot sauce. |
收银员:有的,我们有不加辣酱的普通鸡肉三明治。 |
场景五:在酒店餐厅享用晚餐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Good evening, could you tell me how spicy the spicy tuna roll is? |
顾客:晚上好,您能告诉我辣金枪鱼卷有多辣吗? |
Host: The spicy tuna roll has a medium level of spiciness, with spicy mayo and sriracha. |
接待员:辣金枪鱼卷的辣度中等,用的是辣味蛋黄酱和是拉差辣酱。 |
Customer: Can I get it with less sriracha? |
顾客:可以少加一点是拉差辣酱吗? |
Host: Yes, we can use less sriracha to make it milder. |
接待员:可以,我们可以少加一点是拉差辣酱。 |
这些对话示例可以帮助你在加拿大的餐厅用餐时更自信地询问菜品辣度。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替换对话中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以适应不同的用餐需求。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祝你用餐愉快!
想和我交流,或任何加拿大工作、生活、学习有关问题或话题,都可联系老卢。我的微信:ludashu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