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餐厅点餐时,如何用英语询问主菜(附上中文意思)
在加拿大餐厅用餐时,了解如何用英语询问主菜非常重要。以下是几个常见场景的对话示例,这些对话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用餐环境中流畅地沟通。每个场景中涉及到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会用粗体显示,方便读者替换成他们需要的名称。
场景一:晚餐时在一家高档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what main courses you have for dinner? |
顾客:打扰一下,请问你们晚餐有什么主菜? |
Waiter: Certainly, we have grilled salmon, beef tenderloin, and a vegetarian risotto. |
服务员:当然,我们有烤三文鱼、嫩牛排和素食烩饭。 |
Customer: What do you recommend? |
顾客:您推荐什么? |
Waiter: I recommend the beef tenderloin; it’s very tender and flavorful. |
服务员:我推荐嫩牛排,非常嫩滑且味道鲜美。 |
Customer: I’ll have the beef tenderloin, please. |
顾客:我要嫩牛排。 |
场景二:午餐时在一家咖啡馆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an you tell me what main courses you have for lunch? |
顾客:你好,请问你们午餐有什么主菜? |
Barista: Sure, we have chicken Caesar wrap, turkey club sandwich, and a quinoa salad. |
咖啡师:当然,我们有凯撒鸡肉卷、火鸡俱乐部三明治和藜麦沙拉。 |
Customer: I’ll go with the turkey club sandwich, please. |
顾客:我要火鸡俱乐部三明治。 |
Barista: Great choice. |
咖啡师:很好的选择。 |
场景三:早餐时在一家家庭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what main courses do you have for breakfast? |
顾客:打扰一下,请问你们早餐有什么主菜? |
Server: We have pancakes with bacon and eggs, French toast, and a vegetarian omelette. |
服务员:我们有煎饼配培根和鸡蛋、法式吐司和素食煎蛋卷。 |
Customer: I’ll have the French toast, please. |
顾客:我要法式吐司。 |
Server: Coming right up. |
服务员:马上送上。 |
场景四:晚上在一家快餐店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can you tell me what main courses you have for dinner? |
顾客:你好,请问晚餐有什么主菜? |
Cashier: We have double cheeseburger, spicy chicken sandwich, and a veggie burger. |
收银员:我们有双层芝士汉堡、辣味鸡肉三明治和素食汉堡。 |
Customer: I’ll take the spicy chicken sandwich, please. |
顾客:我要辣味鸡肉三明治。 |
Cashier: Sure, would you like a combo with fries and a drink? |
收银员:好的,您要加薯条和饮料的套餐吗? |
Customer: Yes, please. |
顾客:好的,请加上。 |
场景五:在酒店餐厅享用晚餐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Good evening, could you tell me what main courses you have for dinner? |
顾客:晚上好,请问你们晚餐有什么主菜? |
Host: Certainly, we have lobster tail, grilled ribeye steak, and a mushroom risotto. |
接待员:当然,我们有龙虾尾、烤肋眼牛排和蘑菇烩饭。 |
Customer: I’ll have the lobster tail, please. |
顾客:我要龙虾尾。 |
Host: Excellent choice. I’ll have that prepared for you. |
接待员:很好的选择。我会帮您准备。 |
这些对话示例可以帮助你在加拿大的餐厅用餐时更自信地询问主菜。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替换对话中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以适应不同的用餐需求。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祝你用餐愉快!
想和我交流,或任何加拿大工作、生活、学习有关问题或话题,都可联系老卢。我的微信:ludashu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