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餐厅点餐时,如何用英语询问折扣或优惠(附上中文意思)
在加拿大餐厅用餐时,了解如何用英语询问折扣或优惠非常重要。以下是几个常见场景的对话示例,这些对话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用餐环境中流畅地沟通。每个场景中涉及到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会用粗体显示,方便读者替换成他们需要的名称。
场景一:晚餐时在一家高档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do you have any discounts or special offers for dinner tonight? |
顾客:打扰一下,请问你们今晚的晚餐有折扣或特别优惠吗? |
Waiter: Yes, we have a 10% discount on all seafood dishes tonight. |
服务员:有的,今晚所有海鲜菜品都有9折优惠。 |
Customer: That’s great. I’ll have the grilled salmon, please. |
顾客:太好了。我想要烤三文鱼。 |
Waiter: Excellent choice. |
服务员:很好的选择。 |
场景二:午餐时在一家咖啡馆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are there any special deals for lunch today? |
顾客:你好,请问今天午餐有特别优惠吗? |
Barista: Yes, we have a combo deal where you get a free drink with any sandwich. |
咖啡师:有的,我们有一个组合优惠,点任何三明治都赠送一杯饮料。 |
Customer: I’ll go with the turkey avocado sandwich combo, please. |
顾客:我要火鸡牛油果三明治套餐。 |
Barista: Great choice. |
咖啡师:很好的选择。 |
场景三:早餐时在一家家庭餐厅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Excuse me, do you have any breakfast specials or discounts? |
顾客:打扰一下,请问你们的早餐有特别优惠或折扣吗? |
Server: Yes, we have a special where you get 20% off any breakfast platter before 10 AM. |
服务员:有的,早上10点前点任何早餐拼盘都有8折优惠。 |
Customer: I’ll have the pancake platter, please. |
顾客:我要煎饼拼盘。 |
Server: Coming right up. |
服务员:马上送上。 |
场景四:晚上在一家快餐店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Hi, are there any discounts on the combo meals tonight? |
顾客:你好,请问今晚的套餐有折扣吗? |
Cashier: Yes, we have a 15% discount on all combo meals after 7 PM. |
收银员:有的,晚上7点后所有套餐都有85折优惠。 |
Customer: I’ll take the spicy chicken sandwich combo, please. |
顾客:我要辣味鸡肉三明治套餐。 |
Cashier: Sure, would you like to upgrade your drink to a large for an extra dollar? |
收银员:好的,您要加一美元把饮料升级为大杯吗? |
Customer: No, the regular size is fine. Thank you. |
顾客:不用,中杯就好。谢谢。 |
场景五:在酒店餐厅享用晚餐
对话 |
中文意思 |
Customer: Good evening,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offers or discounts for dinner tonight? |
顾客:晚上好,请问今晚的晚餐有特别优惠或折扣吗? |
Host: Yes, we offer a complimentary dessert with any main course order. |
接待员:有的,我们有一个优惠,点任何主菜赠送甜点。 |
Customer: That’s wonderful. I’ll have the lobster tail, please. |
顾客:太好了。我想要龙虾尾。 |
Host: Excellent choice. I’ll have that prepared for you. |
接待员:很好的选择。我会帮您准备。 |
这些对话示例可以帮助你在加拿大的餐厅用餐时更自信地询问折扣或优惠。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替换对话中的时间、人物、地点等名词,以适应不同的用餐需求。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祝你用餐愉快!
想和我交流,或任何加拿大工作、生活、学习有关问题或话题,都可联系老卢。我的微信:ludashu0755